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两部门联合开展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1-06-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强化市住建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普及应急救援常识和技能,6月24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民防馆举办以“庆祝建党百年、护航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人防中心、园林中心、市政中心、征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一线施工人员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主要包含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施救、开创性外伤的三角巾包扎等生命安全技能演示、“智慧工地”信息化平台对工地现场实时监管的操作演示、室外现场灭火的消防演练、建筑施工高支模坍塌救援处置的现场演练及表演诗朗诵《 安全生产 生命至上》等多项活动,1个多小时的演练活动让现场观摩人员加深了对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再次学习了应急救援的常识技能,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