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就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推进

发布时间:21-01-1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月12日下午,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通报了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同时对下阶段全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秦浩指出,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可控,实现了工程项目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但是还存在一些短板需亟待解决。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具体讲就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兴安,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重点专项整治。

会上,副市长赵权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加强全要素排查,保障施工本质安全。特别是要全面排查显性和隐性空间,全面规范施工行为,全面加强人员教育培训。二是加强全天候调度,保障冬季供应安全。特别是要保障物资供应,加强设备设施维护检修,高效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三是加强全过程管理,保障建设运行总体安全。要推进形成安全友好型的功能布局,推广智慧工地管理,做好后期安全管护工作。四是加强全方位监管,保障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三大主体”责任,夯实行业主管责任,严格执法管理。

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态文旅区管理办、涟水县政府、新奥燃气公司、碧桂园淮海天宸花苑项目部等5个单位先后作了表态、交流发言。

各县区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防震中心正科职以上干部,市人防中心、市园林中心、市市政中心、市征收中心班子成员,局属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OT20210113064509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