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19-03-27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建局
           日前,我市召开市建筑工程清欠领域保险保函使用推进会议,建筑业主管部门与保险业相关部门及部分建筑业企业代表积极对接交流,就如何在加强建筑行业实施担保管理、推行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保险等工作进行探讨,以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健全建设工程风险担保制度,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工程综合保险担保制度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保险公司提供的一种工程担保机制,涵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合同履约、工程款支付、质量保修、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个阶段和环节。引入保险企业进入建设工程担保领域开展工程综合保险,是国家对工程保证保险的深入探索,同样也是聚焦企业关切点、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入手点之一。当前,该项工作已在我市盱眙县先行试点推行,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正式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