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关于办理2021年度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1-04-2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淮建管〔2021〕1


各县(区)住建局、建管中心、建工中心,各建筑业企业: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补充通知》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换(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我市已取得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的建筑业企业、新成立建筑业企业、外地进淮建筑业施工企业(换发)。

二、换发时间

自发文之日起至2021年515日前为申报核验时间,516日至6月30日前为换证时间(节假日除外)。

三、办理流程、资料

(一)办理流程

1.申报:企业凭加密锁(“淮安建筑市场信用平台申报系统”加密锁)登录 “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淮安建筑市场信用平台申报系统”→单击“建管中心相关申报”→“信用手册申请”。

2.审核:县区企业由企业所在地主管部门审核,市直企业、外地进淮建筑业施工企业由市建管中心审核。证书由市建管中心统一打印盖章。

3.发证:县区企业由各县区主管部门携带汇总表到市建管中心统一领取,市直企业凭单位介绍信到建设大厦610室(淮安市北京北路112号)领取。

4.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为单页A4打印,内容为通过核验企业基本情况、建造师、技术负责人、安全三类人员等相关内容。

(二)报送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

2.企业资质证书;

3.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4.建造师注册证书、技术负责人职称证书、安全三类人员证书、人员劳动合同及社保缴纳记录原件等(以上人员需先完成身份信息采集,即“读卡”,方可将人员相关信息录入系统);

5.2020年度建筑业统计年报报表;

6.2020年淮安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手册;

7.省内进淮建筑业施工企业需携带企业注册所在地主管部门信用手册;

8. 省外进淮建筑业施工企业需携带江苏省信用手册。

注:已取得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的企业提供3456(手册原件收回)项材料;新办企业提供上述1-5项材料;外地进淮建筑业施工企业提供上述1-478项材料,所有材料复印件加盖公章,装订成册,原件备查。

四、工作要求

1.未按时上报、漏报建筑业统计季报、年报的、被主管部门通报的企业,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不予换(发)证;

2.对上一年度在本市范围内发生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存在职业资格“挂证”且拒不整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或在办理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时弄虚作假的企业,不予发放淮安市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

五、联系方式

1.人员身份信息采集:淮安市建设大厦609室,83655100;

2.非淮企业资料核验:淮安市建设大厦610室,83656723。


附件:企业申报操作指南



淮安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04月20日        

附件

企业申报操作指南


单击“建管中心相关申报”→“信用手册申请”,单击如图3-1;

图片1.png

图3-1

默认考评年度为当年年度,点击继续进入按钮进入信用考评信息编辑页面如图3-2:

图片2.png

图3-2

信用管理考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注册建造师、项目管理人员、安全三类人员、技术工人、承接项目和信息交互七个方面的内容。

单击申报后,如图3-3所示:

图片3.png

图3-3

对于未申报的数据,用户可通过点击操作栏按钮对数据进行刷新企业信息、修改、删除及上报操作。

注:(1)企业基本情况信息为自动导入,信用手册申报页面不能编辑;如果企业基本信息发生变更,且已经审核过,可以点击更新基本信息,等待管理部门重新审核信用手册。

(2)相关人员信息为自动导入已审核人员信息;人员信息自动更新,变更无需申报,过期人员自动移除。

(3)工程情况为自动导入, 施工合同备案的工程即可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