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省住建厅部署2021年全省建筑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1-04-2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业发展工作布置推进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全省建筑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省建筑业重点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施嘉泓,二级巡视员唐世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嘉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进入新阶段江苏建筑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在推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要坚持改革创新、科技支撑的方向不变,努力推动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坚持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思路不变,努力推动建造方式从传统粗放向新型建筑工业化转变,坚持安全生产、质量第一的底线不变,努力推动产业结构从单一向多元转变。他强调,全省建筑行业要全力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开拓市场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稳步提升建筑工程品质。要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建筑市场监管机制,同时强化安全监管,健全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全面保障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唐世海通报了2020年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建筑行业条线围绕“目标化攻坚、多元化发展、精细化保障、制度化规范和示范化提升”等方面,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提升建筑市场规范化水平,工程建设水平、建设品质进一步提升,江苏建筑业从规模最大向实力更强持续迈进,“江苏建造”品牌影响力和含金量显著增强。

会上,南京、苏州、南通、泰州分别就建筑市场监管、工程安全监管、建筑业改革发展、工程质量监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造价定额、招标投标、质监、建筑市场监管、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安监等条线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