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1-05-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月29日,淮安市住建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各农民工工资代发银行和市区81家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劳资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省厅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的核查工作要点,提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治欠保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三是严格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源头性问题。会上还围绕建设单位工资支付的主要责任和近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出指导意见。

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付工作强保障”专题实践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劳动者“保驾护航”为出发点,近期重点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普法宣传,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资料》200余份,受到广大农民工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