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1-09-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期,住建部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此次整治重点为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以及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

通知要求,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地方各级住建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聚焦整治工作重点任务,严厉打击治理行业乱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到2022年6月底,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防范问题发生的常态化制度机制。



                                            2021年9月23日

                                            建筑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