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推行建筑施工图免审项目自审承诺管理

发布时间:22-10-2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管理,目前市住建局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印发了《淮安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免审项目自审承诺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共包含免审项目适用范围、实施要求、建设单位责任义务、勘察设计单位责任义务、设计文件存档备案、设计文件抽查管理、信用管理等7个方面的内容。

《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厂房仓储类等免于施工图审查的项目,建设单位自愿实行自审承诺制,即自愿实行自审承诺制的项目,由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单位本着守信践诺的原则,根据各自责任和义务,共同对对施工图勘察设计文件、施工图的内容和质量进行自审并作出书面承诺,同时提交由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共同签署的合法合规的《淮安市建设工程勘察质量承诺书》《淮安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质量承诺书》,存档备案至淮安市数字化联合图审系统,可不再进行施工图审查。

《管理办法》还规定将根据质量信用评价状况,对相关单位和项目实行差别化监管;信用信息通过“淮安市勘察设计信用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出现失信行为的勘察、设计单位和从业人员,依法依规采取相应行政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