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70年辉煌建筑业

发布时间:19-09-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业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近年来全市积极落实“建筑强市20条”,引导企业调整结构、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2013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全市首个千亿元产业。“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0493亿元,完成外出施工产值6852亿元,实现境外营业额36.5亿美元。伴随淮安住建事业的快速发展,建筑业企业培育实现了新的突破,2017年创成首家特级资质企业。截止20199月,全市建筑企业总数达1789家,其中: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1家,一级资质91家,二级资质753家。近十年28家企业获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7家企业获评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涟水县、淮安区被省政府命名为“建筑之乡”。




                                                                                                   2019年9月30日

                                    建筑业发展处  建筑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