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建筑企业再添国家级名片

发布时间:21-02-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省仅两家

日前,商务部下发《关于认定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的批复》,镇淮集团成为我市首家获批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的建筑企业,江苏省获此资格的建筑企业仅两家。

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是指经商务部批准,利用援外合资合作项目基金及援外优惠贷款等借贷资金,通过组织或指导施工、安装和试生产等全部或部分阶段,向受援方提供用于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等成套设备和工程设施,并提供建成后长效质量保证和配套技术服务的援助项目。援外项目资格审批严格,对企业性质、行业经验、经营成果等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是企业对外展示形象与实力的机会,更是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大机遇。多年来,镇淮集团深耕境外市场,注重与当地各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2020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现境外营业额19.66亿元。此次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的成功获批,对镇淮集团进一步依托特级资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化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