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环境优美的淮安市动物园

发布时间:17-08-2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建局

  

   

      


    


   
        淮安市动物园地处淮安市清江浦区,位于主城区西北部的健康西路与淮海西路交叉口的北侧、黄河故道的南侧,与市古黄河民俗生态园毗邻,占地约25公顷。淮安市动物园始建于1982年,位于市中心的新民东路,2012年9月迁至现址。新建的淮安市动物园建有一千多平米的科普馆,各类动物展馆达一万多平米。有虎啸山、狮吼岭、豹舍、大象馆、长颈鹿馆、灵长馆、两栖海洋动物馆、草食兽馆等。共有金丝猴、东方白鹳、东北虎、亚洲象、非洲狮、长颈鹿、火烈鸟等珍稀动物60余种800余头(只)。

      建园理念:景观生态化、场馆景观化、动物福利化、游客观赏无障碍化。动物园的前身是果园的一部分,在建园初期,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有树种,梨树、水杉都成片的保留下来。目前全园的绿化率高达80%。

      淮安市动物园是苏北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救护当地野生动物、野生动物的异地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动物保护及区域性科普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淮安市动物园已从单纯的参观游览场所发展到现在具有动物观赏、动物保护、动物繁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