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抢抓黄金栽植季 楚秀园里植树忙

发布时间:21-03-1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绿化栽植的“黄金时间”。新春佳节过后,楚秀园就启动了新一年度的“添绿、补绿”工作。园区领导高度重视,特赴周边地区实地勘察,挑选一批特级实生银杏、刺槐、乌桕、楝树等,在楚秀园拔地而起。

       栽植现场,正在施工的园林绿化工人们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牌,抓好安全促生产,挖掘机、吊车和人工的精密配合,换土、土壤杀菌、吊线、修剪、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此次“补绿”工作优选了银杏、刺槐、乌桕、楝树等近百棵观赏树,分散栽植在西门广场、箜竹广场,桃李环春、游乐场等游客聚集场所这些苗木均为树龄久、树形美的特级品种,以银杏为例,树龄均在20年以上,干径达30厘米,树形饱满,枝条紧密,层次清晰,观赏价值非一般行道树可比。新栽的银杏,今年秋天即可展现落叶美景,其他树种,最快4月份就能开花长叶,供市民欣赏。


IMG_3246.JPG        IMG_3258.JPG


IMG_3373.JPG        IMG_3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