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21年底我市将初步建立污水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平台

发布时间:21-05-1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响应国家污水提质增效,实施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市住建给排水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主城区市政排水管网存量检测工程以及污水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和管理平台的建设项目,进一步摸底市政排水管网情况,努力实现主城区排水管网迈入数字化管控时代。

污水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平台(GIS)建设总投资约2400万元,预计在年底初步建成,实现主城区污水管网数据的矢量化管理,主城区厂、网、泵站运营及监管的信息化管理建设,并构建覆盖淮安市的市级层面信息监管平台,实现与省、区县平台及市其他平台的数据共享等功能。污水管网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是淮安市落实《江苏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和《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方案》重要举措之一,也将解决淮安市缺乏污水管网、排口、河道信息化监管和市级层面统一监管平台空白缺失的问题。平台建成后将打造淮安排水高效管理和科学决策的信息化运营模式,为淮安市排水运营监管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