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市政部门开设 “淮安燃气”抖音账号科普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1-05-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市市政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开设“淮安燃气”抖音公益宣传账号,通过专业、有趣的短视频,让燃气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淮安燃气”抖音号已制作短视频41个,总浏览量超5万人次,关注人数已破1500余人,获赞2000余次。

打开“淮安燃气”抖音号,和燃气安全相关的宣传视频已有几十个,有各地燃气事故的警示片,提醒大家重视燃气安全;有燃气使用常识,包括燃气生产、运输、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有燃气行业监管的相关举措,以及省、市、县(区)及企业安全生产动态。抖音视频形式多样,卡通人物配合字幕,使燃气安全常识通俗易懂;政府管理人员化身“燃气安全主播”,使宣传贴近群众,更有温度;轮流答题游戏,使安全宣传更加生动有趣。

开设“淮安燃气”抖音号是市市政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市政中心将继续制作优质的短视频,借助企业入户安检等时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轻松学习、掌握燃气安全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