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主城区防汛扛住入梅首场暴雨

发布时间:21-06-1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月14、15两日,我市城区连降大到暴雨,市住建局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00余人25部工程车辆迅速投入到城区道路、高架、易积水路段防汛排涝工作中,以最快速度将城区道路、桥梁的积水排除,为市民安度端午保驾护航,主城区防汛工作经受住了入梅以来首场暴雨的考验。

此次暴雨雨势大,持续时间长,24小时降雨量达70.6毫米,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积水。进入汛期以来,市住建局市政设施养护中心一直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在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雨情信息后,提前将移动泵车架设在积水最严重的珠海路,并在降雨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到责任路段、桥梁、高架排查积水情况,同时集中力量在积水较深的路段揭井盖强制排水。在防汛人员的努力下,所有路段积水均在1小时内基本排尽,没有对市民出行造成大的影响。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做好防汛工作,市住建局市政设施养护中心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进一步优化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下水道班组对排水管道进行全面疏通,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对易涝地段积水点进行改造,这些措施为城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