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园林部门持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1-06-2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市住建园林部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持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城市景观环境更上层楼,呈现出公园更加优美、道路更加整洁、游园更加疏朗的整体面貌。

在“同庆建党百年 同展文明新姿”系列活动中,市住建园林部门在城市出入口、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重要商圈、城市中心地段等重点部位,精心打造了20座主题绿雕,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市住建园林部门坚持不懈散队伍、不降低标准,严格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标准指导日常绿化养护工作。做好“除杂”,彻底清除上述区域的杂草杂物、枯枝落叶;做好“修剪”,对行道树木、绿植等进行全面修剪、全面整形;做好“补苗”,全面消除死株、缺株、病株以及泥土裸露等现象;做好“栽花”,在更新、增添鲜花盆栽的同时,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绿雕精品,塑造更加整洁亮丽的城市面貌。

今年以来,在做好“分内事”、练好“基本功”的同时,市住建园林部门大力开展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提升城市整体园林绿化水平和品质上狠下功夫。加快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建设,仅在市区就打造14个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的小游园,为市民散步游玩新增好去处;全市今年将建设、改造35条林荫路,在炎炎夏日为行人送去阵阵清凉;根据城市发展需求,创新打造生态停车场,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提升城市形象,市住建园林部门大力开展市花月季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增加市月季园的月季品种,积极申办第13届中国月季花展,做大做强淮安月季品牌。

在打好园林绿化整治提升战过程中,市住建园林部门自加压力、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巡查、督查和专项整治,立足城市公园、道路绿化带以及游园广场等公共绿地主阵地,对市区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同时,做好各区、园区的行业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绿化行业整体水平;积极推广落实“公园+文明创建”模式,依托城市公园向社会提供文明创建的活动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便民服务。今年5月底,我市遭遇突发强对流天气,造成部分行道树倒伏、阻塞交通。市住建园林部门第一时间组建抢险队,连夜出动,清理道路,保障了市民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