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开展城市供水应急预案暨备用水源切换演练

发布时间:21-07-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月1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城南水厂开展城市供水应急预案暨备用水源切换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为:城南水厂原水水质持续恶化,对水厂正常供水造成严重影响,市住建局经市政府批准启动淮安市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在城市供水应急处置指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由市住建局负责的供水保障组组织供水企业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完成备用水源切换工作,保障城南水厂正常运行。

演练涉及应急预案启动、应急职能分工、备用水源切换流程等相关步骤,整个过程协调有序、落实迅速。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操作熟练,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经过演练,各单位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内容,既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正确掌握备用水源切换流程,又检验了供水设施的安全性,有效保障城市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