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防治美国白蛾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1-09-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年来,市园林部门多措并举防治美国白蛾,经过不断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了病虫害的发生,有效保证了园林植物健康生长。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国际检疫害虫,目前被我国列为首批“外来入侵物种”。它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广,危害严重。美国白蛾在淮安地区一年发生三代,以蛹结茧,在老树皮或地面枯枝落叶处越冬,幼虫孵化后有吐丝结网、群集为害的习性,每株树上幼虫多达成百上千只,常把树木叶片蚕食一空,严重影响植物的生长。

  为保障树木安全,市园林部门成立病虫害测报小组,全面监测美国白蛾的发生情况,定期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全市统一联防联控,虫害严重地区重点治理,无虫害地区加强预防;采用美国白蛾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方法捕捉美国白蛾成虫,减少虫源基数;通过树木修剪和生物药剂防治相结合的方法,消灭危害幼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