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中秋佳节市园林中心公园累计接待游客量13.6万人次

发布时间:21-09-2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秋节期间,我市各大公园成为市民游园赏景的主要目的地。据市住建园林部门统计,2021年中秋节3天小长假各公园游客量达13.6万人次,其中生态园6.2万人次,钵池山公园4.6万人次,楚秀园1.7万人次,动物园0.6万人次,月季园0.5万人次。

结合市文明办实施的“五大专项提升行动”,市住建园林部门紧紧围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目标要求,重点做好各公园绿地清理枯枝落叶、去除杂草杂物,对园林景观植株开展全面整形修剪,做好公园绿地秋季补植及裸露地治理,对公园广场、养护绿地重要节点部位开展草花更新更换工作,全面扮靓公园绿地。

同时,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文明、祥和的游园环境,市住建园林部门结合实际,提前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全面大检查,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各单位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在行道树安全、游乐设施安全、水面安全、高空作业安全、游客安全、动物安全、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做好防范措施,节日期间,园林部门每天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全市园林绿化条线共成立21个检查组,检查人次达400余人次,公园绿地全覆盖检查,全力保障假期市民游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