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水厂二期工程开工,市区供水能力将日增10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19-10-2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目前,市区(除淮阴区外)的自来水主要由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下辖的经济开发区水厂、城南水厂和北京路水厂三座水厂供应,其中,经济开发区水厂主要承担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等区域供水的任务,同时与城南水厂、北京路水厂形成东、西、南多点联网供水格局,以优化城区的供水布局,保障供水安全。

经济开发区水厂是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母公司)入驻淮安后兴建的第一个重点工程项目,水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日供水能力为10万立方米,已于2011年建成通水,至今运行情况良好。随着淮安城市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辖区范围的扩大,居民、企业用水量的增长以及区域供水范围的扩大,经济开发区水厂二期工程的规划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经济开发区水厂二期工程自2018年立项以来,高效地完成了征地、勘察、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被列为2019年淮安中心城市建设项目之一。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24个月。工程建成后,经济开发区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增加到20万立方米,整整翻了一番,而市区(除淮阴区外)的日供水能力也将在目前39万立方米的基础上增加四分之一,达到49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