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智慧照明系统助力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19-11-0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9月底开始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对市管的3000个灯杆和92个路灯控制箱开始张贴二维码工作,目前张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二维码主要功能是定位报修,市民看到路灯损坏,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报修界面,选择故障现象,上传现场图片,还可以对故障进行文字补充描述。市照明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后台可以实时看到市民上传的信息,及时安排人员有针对性地维修。

张贴二维码只是淮安智慧照明系统的冰山一角,智慧照明系统共有照明管理、办公管理、资产管理、视频管理、车辆管理、用电管理六大功能模块。市管的路灯控制箱、单灯、窨井、摄像头、车辆等,都纳入系统统一管理控制。当发生供电线路停电、开关跳闸或保险熔断等异常现象时会主动报警,并在管理平台显示报警信息。系统还可根据淮安地区经纬度自动生成当地标准开关灯时间,同时以光控为辅助,修正其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偏差。此外,他们可根据实际需要对路灯进行远程调节,设计路灯组态及亮灯模式,如单盏亮灯、隔一亮一、一侧关闭、一侧开启、辅车道关闭、主车道开启等,从而实现白天修灯的模式,也可以做到有效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