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区三座水厂采取防冻保温措施,确保安全用水

发布时间:19-12-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冬天,市区三座水厂采取了相应的防冻保温措施,以确保市民和企业可以安全用水。

目前,市区(除淮阴区外)的自来水主要由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下辖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城南水厂和北京路水厂三座水厂供应。目前,三座水厂的各项防冻保温措施都已落实到位。入冬之后,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对供电线路、生产设备和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对水泵、沉淀池喷淋系统等重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室外管道采取保温措施,并启用了吸附式干燥机,以降低低温冻坏管路的风险。城南水厂对室外加药管道、地面消防栓、在线检测仪表采取了保温措施,还加强了冬季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北京路水厂不仅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对易冻部位采取防冻保温措施,还组织全厂职工进行防冻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三座水厂都提前制定好防冻保温、低温低浊水处理等预案,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一旦遭遇突发状况确保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