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省级预验收组专家来淮预验收

发布时间:20-11-17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1月14日至15日,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何伶俊率省黑臭水体治理专家组来淮预验收淮安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住建局局长、市攻坚办副主任秦浩,副局长刘白,市市政中心主任靳德勤参加预验收工作。

11月14日,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洪泽区浔河、砚临河,淮安区西汪塘、老涧河、清安圩泵站引河、城河、板跳河等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查看。11月15日上午,来到淮阴区崔大泓,经济开发区二大沟和清江浦区纬渠、小南河等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查看。在现场查看过程中,专家组对淮安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何伶俊率省黑臭水体治理专家组出席淮安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省级预验收工作会议,就实地查看调研情况反馈预验收意见。

专家组组长何伶俊充分肯定淮安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迎接国家验收工作提出意见,重点做好“四抓”工作即抓工程、抓提升、抓迎考、抓长效。着力做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的经验总结提升工作,打造提炼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淮安模式,给全国其他城市提供经验,起到示范作用。其他专家也分别就提升工作给出指导意见。

会上,秦浩感谢专家组对淮安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绩的肯定,感谢专家组给予的业务指导。就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专业意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验收工作,秦浩首先传达赵权副市长前期到各区现场检查后提出的六条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质量抢工程收尾;二要加强排水许可检查和发证;三要加强对县黑臭水体治理的业务指导;四要过细信息填报工作。

在座谈汇报会上,刘白从淮安市黑臭水体基本情况、黑臭水体治理开展情况两大方面全面汇报淮安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现场检查组组长和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城建处、市市政中心、市排水中心的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活动。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