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突发停水,淮安自来水公司彻夜抢修

发布时间:21-01-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月16日晚,清江浦区深圳路(飞耀路至广州路)沿线、清河新区等地突发停水状况,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随即组织人员展开彻夜抢修,力争早日恢复供水。

1月16日晚8时许,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管网压力监控系统发现,清河新区等地的管网压力突然降低。正当他们排查原因时,有市民打来报修电话称,深圳路与广州路路口附近自来水管道漏水。该公司随即派出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

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路口周边都没有异常,直到进入一处工地的围挡后,才发现里面一片汪洋。据维修人员介绍,该工地正在开挖土方,自来水管道附近的土已经被挖空了,管道可能因为失去支撑而破损,进而导致漏水。

据了解,该管道为直径600毫米的供水主管道,受损后,深圳路沿线、清河新区等地数万用户将被迫停水,开发区及水渡口大道沿线将降压供水,部分楼层可能因压力较低造成无水。为了尽快恢复供水,该公司组织人员、机械展开抢修。

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郑重提醒施工单位,在作业前务必主动与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以掌握地下管线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