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园林部门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1-02-0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淮安市园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文明城市创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公园绿地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园林人应有的贡献。

2020年全市共实施园林绿化项目62个,形成公园绿地面积172万平方,形成公园、小微园8个,绿量不断提升,景观不断优化。园林系统持续强化公园绿地管理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公园变得越来越可进入、可歇脚、可健身、可娱乐、可防灾,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园林部门在全省首批对公园实行封闭管理,在疫情取得防控阶段成果以后,成为全省首批、有序开放的公园。疫情期间,创新开展了园事花事活动,开展了云直播,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园林部门将集中精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做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二、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三、做好美丽宜居城市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四、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湿地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五、做好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工作;六、做好公园绿地建设管理工作;七、做好绿地养护工作;八、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