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园林局更换更新主城区公园内的杨树品种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暖,树木抽枝发芽,市园林局抓住时机,抓紧对主城区公园内的杨树进行更新更换,目前,已有1700余株杨树更新更换,栽种的新品种包括海棠、朴树、榉树、银杏、广玉兰、水杉、池杉等苗木,袭扰的主城区“四月飞雪”将得到缓解。

主城区各大公园共有杨树7600多株,近年来,每到春末夏初,持续有一个月左右的漫天纷飞的杨树飘絮,给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还易污染环境、引发火灾,长期以来一直被大家所诟病,社会各界也多有反映。为此,自2016年起,我市主城区各大公园均开展杨树飘絮治理,先后采取药物防治、疏枝短截、洒水抑絮等多项措施,取得了一些效果,但不能治本。为了减少并有效解决杨树飘絮问题,从去年11月份开始,市区各大公园相继开展杨树品种更新,今年的更换更新工作已于上月24日开始进行,本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