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抓紧抓实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春节过后,市区各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复产,而节后复工阶段历来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为了防止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松懈麻痹,市住建局一着不让,狠抓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抓好宣贯部署。几次召开安全生产的专题会议和现场会,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交流汇报各地好的做法经验,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与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签定责任状,落实责任主体,抓责任落实抓责任追究,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明责履职,夯实责任,抓常态抓长效,杜绝责任缺位,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对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保持严督细查。一方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组织系统内安监部门高频次地深入工地现场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设备“带病”作业。另一方面,先后会同市安委会、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看现场、翻阅台帐资料、工地隐患排查、问询现场专职安全员、查安全生产工作技术咨询等。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突出的安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四是进一步推进推进信息化监管,督促各县区加快智慧工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