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淮安市“华沃水泥杯”混凝土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2021年“华沃水泥杯”混凝土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华石建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淮安市总工会主办,淮安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和淮安市水泥(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承办,华沃(淮安)水泥有限公司、淮安市华石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本次竞赛是我市首次举办该类型比赛,从各县区350余名选手中选拔推荐出16支参赛队伍,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旨在为我市培养选拔更多混凝土技能人才,壮大专业人才队伍,提高企业质量意识,促进全市混凝土行业发展。

       竞赛开幕式上,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院长董云、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思岩,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白、华石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勇、华沃集团副总经理熊伟鹏等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作开幕式发言。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7月18日上午进行理论笔试和第一轮实践操作,下午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实践操作。通过混凝土配合比计算和实践操作,各支参赛代表队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术水平。下午4时许,伴随裁判一声哨响,最后一轮参赛队员实践操作结束,本次“华沃水泥杯”混凝土职业技能竞赛实践操作阶段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所有参赛队伍制作的混凝土试块将会在28天养护周期后,进行混凝土抗压强度测试。竞赛组委会将会根据最终综合成绩对各支队伍进行排名,并颁发相关荣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