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实施全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推进实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促进建材和建筑业转型升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行文,发出关于推进实施全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淮市监认证认可〔2021〕143号)。

根据通知要求,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成立淮安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工作组负责协调推动全市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推广工作。通知强调要加强行业引导,推进认证实施,鼓励我市检测机构开展能力提升,鼓励建材生产企业申请绿色建材认证,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实施。通知还对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方面提出新举措,要求在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项目中率先采用绿色建材,对通过认证的绿色建材产品在政府采购招标过程以及国有企业招标过程中给予适当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获绿色认证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