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月30下午,市住建系统举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出席活动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秦浩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召唤,希望住建系统的青年同志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把重大项目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等,作为锻炼自己的舞台。勇于在吃劲岗位上经风雨,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摸爬滚打,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要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头,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道路,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牢固树立“干就干好,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敢于同好的比、与强的争、跟快的赛,要瞄准工作岗位中的先进典型,高起点确定工作标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要立足岗位传承弘扬奉献精神,坚持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青春的汗水,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做有用的事。用自己的智慧、实干和行动,努力创造出崭新业绩,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前期预赛和复赛产生的住建系统19位青年选手依次登场,通过演讲,阐述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感受,表达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评委们从演讲内容、精神面貌及演讲辅助课件三部分,进行综合评分。比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