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省工信厅散装水泥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大检查情况及问题整改的通知》(苏工信散装﹝2023﹞98号),我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现场检查综合评价中表现优异,所有被查企业现场综合评价得分均在80分以上;得分90以上的企业占比达到87.5%,居全省第一。近期,受房地产市场波动等影响,市场竞争加剧,为全面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保障我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产品质量,我市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检查频次,从每年组织1-2次检查提升为每季度检查1次,不断强化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质量管理。我市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管理的通知》(淮住建发﹝2018﹞67号)、《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管理的通知》(淮住建发﹝2020﹞4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试验室管理的通知》(淮城乡﹝2022﹞86号)等文件,从原材料、试验室管理、产品生产等多方面,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提出要求,规范行业质量行为,提升行业质量控制水平。

今年一季度,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共计对我市24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县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试验室管理方面明显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将继续强化预拌混凝土行业质量监管,规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试验室使用、管理,推动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