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督办推进 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昨日,全市黑臭水体治理督办会召开,迅速落实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帮扶组问题反馈会和全省上半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度会指示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查找原因、全面整改、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和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我市唯一一项同时列入“十件大事”和“十件实事”、关乎老百姓幸福感和认同感的重要工作,除了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外,还要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实现“鱼翔浅底、水清岸绿”。会议强调,各区(园区)、各单位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逐条对照整改交办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协同配合,合力治理。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推进,加密问题协调、考核通报、现场督办的频次,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市共有51条黑臭水体列入治理范围。目前列入2016至2018年治理计划的22条水体已基本完成;列入2019年治理任务的29条水体全部开工建设。截至上半年,全市平均工程进度为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