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过半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4856”行动计划,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我市计划改造70个小区,截至目前,市区52个老旧小区已有42个开工,老旧小区整治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下一步,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将突出“颜值和品质”提升,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从老旧小区设施老化、停车位和绿化空间不足等突出问题入手,推进“四治六补两规范”,即治违法建设、治开墙打洞、治地下空间、治架空拉线,补市政基础设施、补居民上下楼设施、补停车设施、补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小区治理体系、补小区信息化应用设备,规范小区自治管理和物业管理。扎实推进“楼道通畅整洁出新、环卫绿化美化出新、公益宣传载体出新、路面硬化出新和亮化达标”“四新一亮”工程,全力将市区纳入整治的52个小区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