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吸取日前在生态新城发生的中天翡丽湾高空坠落事故的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1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来自各县区住建局、建设房管局主要领导和安监站长、市住建局直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安全科长、市住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沈潭通报了8月8日发生在生态新城的中天翡丽湾高空坠落事故,生态新城住建局和中天建设集团翡丽湾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亦农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就吸取本次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严肃认真而又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狠抓重点领域,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即狠抓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领域等各类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实施清单管理、限期整改、逐项销号,严格依法依规处置。三是从严从细从实,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即强化责任,做到安全监管要更严;举一反三,做到隐患排查要更细;动真碰硬,做到隐患整治要更实。王亦农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切实吸取事故的沉痛教训,恪尽职守,警钟长鸣,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