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全国首推房屋交易“不见面”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年来,淮安市按照中央和省“放管服”的统一要求,在全国首推房屋交易“不见面”审批服务,为全国住建系统房屋交易“放管服”改革探索出“淮安模式”。一是网络填报实时查看。企业、个人通过房屋交易“不见面”服务系统,按要求一次性上传资料,填写相关信息,便可完成申请。同时通过系统可实时了解手续办理进展,跟踪进度。二是数据共享并联审批。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市不动产交易部门数据共享、并联审批、集中反馈,提速增效。预售许可、商品房交付备案审批时间分别由10天、9天降至5天、3天,预售资金监管、网签合同备案等全部降至1天。三是全程监管反复查验。工作人员反复到房地产开发现场查验工程形象进度、查验资料,并依托移动设备终端,上传信息至系统。个人填报信息通过多部门联网的信息系统进行核查,确保上传材料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