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作专门部署

发布时间:2019-10-0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最严标准、有效措施、有力行动落实、强化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0月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住建局、建设房管局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浙江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的通报》和我市关于“10.3”涟水县梁岔镇工业集中区发生火灾相关情况的通报。

随后,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人防办主任、市园林局局长王亦农代表局党委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再强调。他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淡化节日意识,做好安全应急值守。二要抓住关键,迅速行动,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当前特别是要加大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监管,重点是强化市政公用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监管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强化消防安全体系建设。三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各类隐患排查整治。要动真碰硬、严管重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重点、提高效能,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探索创新、健全机制,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王亦农强调,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191006094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