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狠抓重点项目,城乡面貌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城市建设品质更加优良、城市承载能力持续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乡服务功能大幅提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城市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镇建设日新月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全年列入全省整治计划的29条黑臭水体,截至11月底,平均工程进度96.69%,已有8条水体完成整治。主城区控源截污PPP项目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111个、在建34个,累计铺设雨污水管道150公里。白马湖水源厂、京杭大运河水源厂分别累计完成工程量的86%与70%,取水头部管道施工、灌注标桩、搅拌桩均已完成。17个公园绿地项目已基本完成,个别项目正在扫尾。全力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涟水县黄营镇朱桥村、高沟镇扁担村列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建设试点,正按要求完善规划设计方案。14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规划设计方案,已全部通过市田园办组织的专家评审,试点建设正按照评审后的方案组织实施,年底进行考核验收。截至11月底,全年承担的3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工作量6.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