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工程质量和扬尘治理工作,市住建局于12月27日上午在淮安经济开发区汇金云谷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

参会人员有各县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建筑工程质量、安监站站长;市质监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市安监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部区建筑工程项目部的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负责人共计30O余人,并特别邀请市应急局、市环保局领导参加。

观摩会上首先进行了现场观摩,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从项目施工的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了先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推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整治,现场扬尘治理及标准化施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经济开发区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对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亦农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做好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创新思路,强化监管把质量安全和扬尘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执法,全面提升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管理水平。对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亟待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沉下身子去研究和解决。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履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常抓不懈;坚持从细微入手防微杜渐,对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中排查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定要立即整改,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