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市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市住建局会同市人社局研究,于2020年开年之际,元月6日下午召开了全市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金融中心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这是根据省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淮清办(2019)4号、5号、6号文的标准要求打造的样板工地。各县区住建局、人社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市辖区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各县区观摩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推进会上清江浦区、涟水县、淮阴区的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监察处的负责人则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精神,农民工工资管理标准化等资料表格的填报说明。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蒋姝主任在推进会上解读了国家层面对农民工欠薪工作的严重关注,并对春节前后如何做好农民工欠薪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焰在会上传达了省住建厅、省人事局在镇江联合召开的农民工欠薪问题联席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在春节前,对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社会稳定。

    局调研员秦华明在推进会上从以政治标准为着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重点环节为抓手,全力以赴根治欠薪;以部门联动为合力,全面推进工作成效 三个方面作了要求。

    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根治欠薪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淮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DSC5054.jpg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