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区住建局、建设房管局及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市政公用管理服务中心、市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获得2019年度全市住建系统第一、第二、第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住建局二级巡视员、党委书记、局长王亦农代表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

    王亦农对2019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当前和今年经济发展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20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亦农指出,2019年度,全市住建系统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克难攻坚,住房城乡建设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有力。具体就是住建改革全面深化,扫黑除恶深入推进,镇村建设成效显著,质量安全平稳可控。二是城市功能品质持续优化。即加快完善市政设施,提升了园林绿化品质,提高了人民防空水平,实施了宜居改造。三是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即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建筑产业加快转型,绿色建筑扩容提质,公用服务再上台阶。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即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净化。

关于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王亦农指出,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提升“四个品质”、抓好“七件大事”部署,市政府“十件要事”“十件实事”要求,合力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着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住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淮安全面建成小康作出住建系统应有的贡献。重点抓好“两创六改三提升”工作:“两创”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创建,“六改”即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老小区二次供水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便民型公园绿地建设改造,“三提升”即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

    王亦农指出,2020年主要是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高质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将持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持续加强人民防空建设。二是更高质量推动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即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宜居改造工程,优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三是更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即要加快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加快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四是更高质量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发展。即要优化建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五是更高质量推动改革创新落地生根。即要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审批服务,鼓励自主创新。

最后王亦农还就强化党建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正确导向,打造过硬队伍。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堡垒,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