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就制定《淮安市区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办法》组织商讨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政策文件,落实好江苏省《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的通知》,1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淮安市区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初稿进行了座谈讨论,征求意见。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市区推行住房保障领域失信行为管理很有必要,也很迫切,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具体体现,对于规范住房保障申请、使用和退出行为,保障住房困难群体合法权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大家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和信用方面的政策条规,以及淮安市区住房保障工作的实际,分别就办法适用人员、适用范围、失信行为认定明细、信用修复程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信用办负责同志出席讨论会并现场给予指导意见和政策解读,希望编制部门拓宽意见征求渠道,吸纳合理建议,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早日出台实施《淮安市区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