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民防馆荣获江苏省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前,淮安市民防馆在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中,获评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4年)。

为推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全民消防科学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2020年度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本次评选命名的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全省共有14家,市民防馆是我市唯一获评命名单位。

市民防馆设有消防装备展示、灭火救援消防器材演示、影音播放系统、火灾典型案例等展示单元,融合火灾逃生VR、地震体验、火警119模拟报警、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结绳自救、消防知识趣味测试、实景火灾逃生等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方式,可让参观者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身临其境感受火灾的危害,提升火灾隐患排查及扑救、逃生的意识和能力。市民防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了大批的市民群众和中小学学生参观,并深受欢迎,成为面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