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21年淮安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

发布时间:21-03-2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2021年淮安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



_DSC303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_DSC3022.jpg

张柏主持发布会



    3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淮安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情况。局党委委员、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靳德勤就2021年淮安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柏主持发布会。



_DSC3030.jpg

靳德勤在发布会上介绍项目编制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靳德勤简单介绍了今年我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编排指导思想、编制过程、今年主要建设任务三个方面内容。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分为市级政府项目、区级政府项目、社会投资项目三大类,共计511个,当年计划投资875.4亿元。



_DSC3044.jpg

中国商务新闻网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靳德勤就中国商务新闻网记者提出的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主要实施哪些项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主要实施七大类项目。一是绿色生态类,主要实施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网检查修复、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项目共 47 个,年度计划投资 26亿元;二是交通枢纽类,主要实施宁淮城际铁路、港区建设及国省道干线公路建设等项目共 22 个,年度计划投资 65 亿元;三是功能完善类,主要实施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补短板类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共 138 个,年度计划投资 88 亿元;四是惠民利民类,主要实施医疗、教育、文体等项目共 65 个,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五是城市更新类,主要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安置小区建设等项目共 77 个,年度计划投资 248 亿元;六是新型基建类,主要实施智慧城市、智慧停车、5G网络建设等项目共 13个,年度计划投资 8 亿元;七是地产开发类项目,主要实施改善人民居住环境和条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 149个,年度计划投资 374 亿元。


_DSC3041.jpg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


                         

    新华日报、省广播电视总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新华网、凤凰网、中国商务新闻网等驻淮媒体,淮安日报、淮海晚报、淮安日报新媒体(淮安发布)、淮安新闻网、淮安电视台、淮安广电台新媒体(无线淮安)、淮安新周刊、淮安视听网、淮安市政府门户网、淮水安澜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宗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