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人防办组织2021年人防机动指挥所拉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1-07-1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淮安市人防办组织2021年人防机动指挥所拉动演练活动




夜间训练_DSC0194.jpg

开展夜间训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贴信息化条件下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强化“备战打仗、备战练兵、备战人防”思想,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结合指挥通信保障工作实际,提高紧急情况下人防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能力,淮安市人防办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于 7月12日至7月13日,组织市带所属县(区)8个人防机动指挥所开展了拉动演练。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民防信息保障中心、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各县(区)人防办相关人员共45人参加了训练活动。


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王向东作训前动员_DSC0209.jpg

夜间训练前,王向东作动员讲话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王向东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在训练期间严格遵守纪律,端正态度,激发工作动力,展现出淮安人防工作人员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通过这次演训,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



_DSC0380.jpg


_DSC0398.jpg

演训中


实操演练_DSC0424.jpg

操作训练


_DSC0432.jpg


_DSC0446.jpg

设备维修


实操演练_DSC0434.jpg

联调联训中


   演练分为队列训练、机动指挥所展开撤收训练、机动指挥所各要素检查训练、机动指挥所联调联训、机动指挥所训练考核等科目。


专家授课_DSC0464.jpg

刘熊伟作《人防通信知识理论》专题讲座


授课现场_DSC0461.jpg

理论知识学习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_DSC0492.jpg

仔细聆听做好笔记


    同时邀请到了江苏省民防信息保障中心的刘熊伟副主任为全体参加训练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实操意义的《人防通信知识理论》培训课。



_DSC0501.jpg

参训人员集体合影



    此次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发扬不畏酷暑、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训练,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指挥调度、快速响应、协同配合、应急支援和通信保障能力。 







                                                        叶美静    宗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