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局迅速开展城乡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1-07-1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我局迅速开展城乡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为汲取苏州“7.12”酒店倒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吴政隆省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陈之常书记会后批示要求,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全市既有建筑开展城乡危房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严防严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15171948.jpg


    7月13日下午,市住建局专题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安全条线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事故在外市、风险在当下、教训在眼前”意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加强防范;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做好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部署城市、农村既有建筑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管网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结合当前进入防汛关键时期的重要节点,加强汛期安全管理,把握防汛重点,突出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下发《关于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对城市既有房屋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重点排查改扩建、加层等可能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印发《关于加强零星工程安全监管的通知》,加快建立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加强对零星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15171959.jpg


秦华明副局长带队检查工业园区利成项目.jpg

专家组在检查工业园区利成项目

专家组检查市直金樾府项目.jpg

专家组在检查市直金樾府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15172006.jpg

专家组在检查经济技术开发区既有建筑的安全

专家组检查金湖县既有房屋安全_DSC0549.jpg

专家组在检查金湖县既有房屋安全

检查清江浦区正大清江制药新厂区项目.jpg

专家组在检查清江浦区正大清江制药新厂区项目

专家组检查涟水县美丽家园项目1.jpg

专家组检查涟水县美丽家园项目


专家检查淮安区既有建筑房屋2.jpg

专家检查淮安区既有建筑房屋

专家组检查淮阴区三淮公司既有房屋.jpg

专家组检查淮阴区三淮公司既有房屋

专家组检查洪泽蒋坝彭祖文化康养中心.jpg

专家组检查洪泽蒋坝彭祖文化康养中心

专家组检查生态文旅区板闸森林公园项目.jpg

专家组检查生态文旅区板闸森林公园项目

专家组检查盱眙县建筑工地1.jpg

专家组检查盱眙县建筑工地


    组织11个督导组,从7月14日上午开始,利用本周时间,对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重点突出城镇的商场、医院、学校、公共建筑、老旧建筑以及农村的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的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立即交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截至7月14日下午,11个督导组累计排查城乡既有建筑22个,发现隐患45处,已经全部交办属地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