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演习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1-09-1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检验战时防空预警、平时防灾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人防办统一部署,经市政府批准,9月18日上午,淮安市举行“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演习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观看《新中国人防记事片》,主要介绍自新中国建立以来,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历程,使全体参加人员对人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二是由淮安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刘波宣布组织指挥和试鸣程序。三是防空警报试鸣。整个过程从9月18日10时0分开始,10时19分结束,持续 19 分钟,期间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全市电声警报器、电动警报器和多媒体警报器共235台同步鸣响,警报鸣响率达100%。四是结合警报试鸣工作,组织开展演习演练。各县区在街道、社区、学校、地下指挥所、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等场所同步组织开展了临战转换、人员疏散掩蔽、医疗救护、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人防专业队员、人防志愿者和群众3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市人防办召开了任务部署会,对警报试鸣、演习演练、通信保障、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并组织相关部门对部分警报终端进行了检查,确保试鸣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暨演习演练活动由市人防办统一指挥,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设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中心,市住建局局长、市人防办主任秦浩担任指挥长。各县区在人防地面指挥所或演练现场利用机动指挥所(指挥帐篷)开设防空警报试鸣指挥分中心。淮安市人民防空指挥部32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在市人防地下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摩整个活动过程。

通过组织警报试鸣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了我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情况,提高了全市人防部门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市人防办将以此次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淮安市人民防空建设水平。

 

IMG_8335.JPG


IMG_8397.JPG


IMG_8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