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21-2023年度江苏省混凝土行业年会 暨江苏省第十三届混凝土新技术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3-02-2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2021-2023年度江苏省混凝土行业年会

暨江苏省第十三届混凝土新技术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_DSC1724.JPG

研讨会现场


  

   “2021-2023年度江苏省混凝土行业年会暨江苏省第十三届混凝土新技术研讨会”2月26日在我市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会长刘加平,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笑,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执行会长徐家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副处长王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江苏省土木建筑协会秘书长卢红标,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级调研员刘思岩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_DSC1738.JPG

张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协会主办,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安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承办,江苏美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市华石建材有限公司、淮安鼎冠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




_DSC1805.JPG

刘加平院士出席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_DSC1973.JPG

宋少民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专题讲座



    研讨会以“混凝土绿色低碳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涉及低碳混凝土技术,机制砂、再生骨料和尾砂综合技术利用,高性能混凝土制备,抗裂、耐久混凝土应用,混凝土绿色生产与智能制造等议题。本次研讨会顺应政策及行业趋势,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刘加平和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分别就“混凝土低碳化的技术路径”、“砂石骨料标准化建设的进展与思考”作大会主旨报告,南京市绿建中心混凝土管理科科长钱晨等作新技术交流报告。



_DSC1842.JPG

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


_DSC1875.JPG

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家


_DSC1898.JPG

受到表彰的“苏博特杯”混凝土决赛个人奖获得者


_DSC1900.JPG

获得殊荣的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能标兵



_DSC1902.JPG

获得殊荣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_DSC1903.JPG

获得殊荣的2022年度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能人才摇篮奖”选手


   

    2021-2023年度江苏省混凝土行业年会现场表彰了“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通报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混凝土项目结果。我市的江苏美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称号;江苏美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余获得“优秀企业家”称号;淮安市代表队在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第5名;淮安市筑高建材有限公司的陈雅琼取得个人成绩第18名,荣获“优秀选手”荣誉。

   近年来,我市创新推动预拌混凝土行业高水平发展,紧抓质量意识不放松,加速推进行业绿色生产进程,通过举办混凝土技能竞赛、组织试验室人员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充人才队伍,提高质量控制水平,助力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迈向更高台阶,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_DSC1929.JPG

举手表决



       会议还选举产生出了混凝土和水泥制品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



_DSC1703.JPG

现场设备展示



20230227092907.jpg

技术交流报告现场



_DSC1728.JPG

与会人员



    江苏省、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工业与信息化部门(散办)的领导;江苏省、市、县(区)混凝土行业协会、学会的领导和委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和学者;全省混凝土企业的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混凝土材料及设备等产品研发、制造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服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徐鹏   宗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