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施工图设计与审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3-03-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宣教处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施工图设计与审查业务培训会



2.JPG

业务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特大项目攻坚暨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勘察设计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市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3月3日,市住建局召开施工图设计与审查业务培训会。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硕出席会议并讲话。业务培训会由淮安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潘建仲主持。



36.JPG

刘立硕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要求



   刘立硕强调:有效全面提升我市勘察设计水平,一要强化勘察设计工作的质量意识。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容不得丝毫马虎。要积极开展以“控减违反强条、压缩审查周期、提高图审一次合格率”为目标的活动,强化勘察设计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二要紧跟建筑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建筑创作设计水平。广大设计工作者一定要广泛接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使用先进的工程技术,认真学习,领会新的设计要求,并尽快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中。三要加强学习交流,2016年以来,住建部印发了《深化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范体系改革为工程项目类规范和通用技术类规范,逐步用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取代分散的强制性条文,新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标准,要加强学习,吃深吃透。四要提升勘察设计和施工图审查服务营商环境能力,加强技术培训交流,切实提高勘察设计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40.JPG

潘建仲主持业务培训会


13.JPG

设计处处长张丹在会上通报专项检查情况



   会上,局设计处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及省市消防审验工作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市图审中心各专业负责人就近期新颁布的规范及图审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读。

   在下午召开的县区分中心座谈交流会上,市图审中心就审图业务流程及“放管服”政策,数字化审图系统功能的提升进行了宣贯,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工作要求,盱眙县、涟水县图审分中心进行了经验交流。



17.JPG

参加业务培训会的人员



    全市各县区住建、审批部门、图审机构及分中心、在淮勘察设计单位总工、专业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了施工图设计与审查业务培训会。








                                                                                          汤锦煜   宗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