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洪泽区住建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4月29日下午,洪泽区住建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特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夏宝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局领导班子、各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及质监站支部全体党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城建中心、城管局党员参加。

宣讲中,夏宝国以南湖红船、今朝航母,烽火淮宝、华中枢纽,治理淮河、功勋卓著,改革开放、天翻地覆,扶贫攻坚、全面小康,居安思危、砥砺奋进等六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江淮大地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

希望我们党员干部以本次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前,住建系统还组织党员干部赴淮阴区刘老庄瞻仰八十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从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动人的讲述和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中,重温了那段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大家被革命先烈心系群众、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动,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发扬好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牺牲之忠勇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以“拓荒牛”的精神,为住建事业再上一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