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新建公园绿地助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改善老城区公园绿地分布不均,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助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洪泽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2021年在洪新河安置小区西侧地块新建公园绿地。

该公园绿地项目北至洪泽湖大桥,南至东风路,西至灌溉总渠,东至安置小区围墙,总用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公园绿地的建设从城市功能、市民需求、洪泽记忆出发,构建“融湖地.润绿城”的设计理念,将错落长阶、律动走廊、彩浪花台、水工乐园等多个景观空间、活动空间串联。利用现状堤顶高差,与场地及外部市政道路有效衔接,局部抬高土方,形成眺望平台,通过层层花台消减场地高差,过渡衔接,打造以水为主题的都市休闲绿带。

本项目于6月初开工,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将于11月竣工,届时将打造出一个集观光、漫步骑行、市民休闲、生态体验的多元城市带状公园。